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【刀劍亂舞】【鶴一期】「桜の話」(途中)


  • CP:つるいち(鶴丸國永x一期一振)
  • 本來是要成為CWT40鶴一期無料的內容,但在不知不覺之間,它竟然發展得非常非常長了……預想的架構有四章,「序章」、「晨之章」(一期一振)、「夜之章」(鶴丸國永)、「終章」(鶴丸國永X一期一振),然而這裡放的段落連「晨之章」的一半都不到。只好順其自然,就先當個試閱看看吧。
  • 主角是阿津志賀山的一棵櫻花樹。
  • 鶴丸與一期的感情狀態:「両片思い」。





「桜の話」



「序章」


  一棵櫻花靜靜地佇立在阿津志賀山的山崖旁。雪花飄飄,寒冷在一年四季裡看不到盡頭,時間無聲無息流淌在春去冬來之間。相臨的櫻花早已耐不了寒冷而相繼死去,只剩那棵櫻花悄悄地站在崖旁,一站就是好幾百年。

 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她發現自己有了意識、有了知覺。在悠悠的歲月裡她吸收了日月的精華,成為了櫻花的精靈。還沒辦法化成人形的她,只能獨自站在杳無人跡的山崖邊,日復一日地呼吸天地之間的清冷。像是與無盡的雪抗議一般,她不再綻放花蕾,久而久之便也忘記了要如何開花,成為了一棵光禿禿的櫻花樹。

  好無聊呀,她想。在這蒼茫的世界裡她什麼都沒有,觸眼所見皆是一片雪白。這樣的日子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呢?她原本以為會是這樣的永恆。
  直到她遇見那兩名有著金色眼眸的男子。



「晨之章」一期一振


  她第一次見到他,是在一個寒冷如昔的清晨。男子漫步在晨光與細雪中,一襲端正的軍裝,翡翠色頭髮在晨風的吹拂中飄起落下,卻絲毫不減他的優雅。走著走著,見到獨自佇立在崖邊的她,他的眼神裡閃過一絲訝異,向她走了過來。

  「在這麼冷的地方,竟然有一棵櫻花……你一直都獨自在這裡嗎?」男子輕輕拂著她的樹幹,儘管隔著一層白色的手套,她仍然能感受到從人類身體所散發出來的溫暖。
  「一個人一定很寂寞吧。如果不介意的話,之後我有空就來陪你吧?」
  她訝異地看著他,可惜他完全無法感受到她的震動。
  他微微一笑:「會想跟樹說話的我,是不是很奇怪呢?」
  

  從此以後她最期待的就是晨間的時光。這名眼神溫柔似水、總是帶有一抹淺淺微笑的男子,三不五時就會繞來山崖邊探望她。他總在清晨漫步而來,坐在她身旁的岩塊上,靜靜地跟她談天說地,偶爾也會倚著她的樹幹閉目歇息。

  「昨天亂和厚又吵架了,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兩個總愛吵架,說也說不聽,讓我有點傷腦筋呢。吵架的原因是為了誰能吃多出來的糰子。就為了這個差點大打出手……雖然精力充沛是好事,但還是希望他們能把精力用在對的地方呢。」

  她記得他所有的弟弟的名字,這是他最常說起的話題。他的話並不多,說的總是對弟弟們的關心與煩惱,但即使是歎著氣說出來的抱怨,也依然是那樣溫柔的口吻,言詞裡淨是寵溺。好溫馨呀,她想,「兄弟」原來是這樣一種溫暖的存在。無論如何都緊緊相連,不像白雪那般飄零無依。


  除了弟弟以外,他幾乎不太說自己的事。她只大概知道他是刀的付喪神,為了守護歷史而被召喚至戰場,因此被賦予了人類的身體。除此之外,她對他一無所知。即使她只是一棵不會說話的樹,在她面前他仍然是一把戰場上的名刀、一位可靠的兄長,不是他自己。他眼裡的溫柔是真的,躲在溫柔後面那隱隱約約的憂傷,卻也是真的。她很難形容她的心情,這大約是一種被稱為「擔心」的情感吧。

  直到他開始提起那個名字。



  「昨天終於見到鶴丸殿了。在來到這裡之前的一百多年,我一直都跟他同室而處,從那時候就很受到他照顧呢。是一把很美的刀,化作人形以後也如同朝露般的如夢似幻……就是愛胡鬧的個性一點都沒變呢。」

  聽起來是一個很優雅的人,才有資格得到他這樣的稱讚。她不由得開始想像這位「鶴丸殿」的模樣,卻沒想到這樣的好印象沒能維持多久。

  「之前我不是說起鶴丸殿來到本丸的事嗎?請容我收回那句『如同朝露般的如夢似幻』的話。他得到人類的身體以後,以前那些胡鬧與現在的惡作劇相比,根本不值一提。一天到晚挖洞不說,害得大家走在路上都要小心翼翼,又總是在食物裡動手腳──唉,秋田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碗烏醋泡飯的味道了,真是可憐的孩子。昨天也是,你猜他昨晚做了什麼?他竟然把我的衣服和藥研的衣服調包,要不是骨喰正好經過,我差點就走不出澡堂!每一天都要面對他帶來的那些『驚喜』,簡直是揮之不去的夢魘!」

  有別於平常的溫文爾雅,她訝異地看著他滔滔不絕地數落那位「鶴丸殿」,眼裡眉間淨是氣惱。這還是她第一次看到他不加掩飾的情緒。

  他的話還沒說完:「都已經活了一千多年了,卻沒有半點長者風範,比誰都還要孩子氣!就連出征也一樣,原以為他多少會收歛一點,誰知道還是一樣亂來,提出一堆不知所以然的『奇襲』,不謹慎又欠思量,總是讓人捏一把冷汗,又不能不跟在他後頭收拾善後……」

  這一天他說了整整兩個時辰。



  從此以後,他越來越常提起「鶴丸殿」,完全不亞於提起弟弟們的頻率。雖然說的多半都是那位「鶴丸殿」的惡作劇實錄,但她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──和說起弟弟們的口吻不同,他每次提到「鶴丸殿」,無論高興或生氣,語氣總是率直得沒有任何掩飾。這讓她一直很嫉妒那位「鶴丸殿」,卻又無法真心地討厭這個為他所在意的人。

  「前幾天我不小心受了點傷,傷勢有點重,不想讓弟弟們擔心,便一直忍著沒說。原以為藏得很好,沒想到鶴丸殿還是發現了。他若無其事地支開弟弟們,把我帶到手入室裡替我療傷。那時候的我,對自己很生氣,很不甘心讓人看見如此不堪的自己。但鶴丸殿什麼都沒說、什麼都沒問,只是專心地替我療傷,說了句『保重』以後就走了。當下真的是百感交集,除了意識到自己的不成熟,更是深深感受到鶴丸殿的溫柔……」

  好吧,其實是很體貼的人,她想。

  「……休養了兩天,等我終於能起床的時候,踏出房門就遇見了太郎殿。太郎殿要我去照照鏡子,這才發現原來鶴丸殿在替我療傷的時候,偷偷在我的臉上寫了字。很令人生氣的一個人對吧?」他歎了一口氣:「偏偏他寫了『早日康復』。讓人想生氣也生氣不起來。」

  結果還是惡作劇嗎……她也跟著在心底歎了一口氣。
  不過,這次的玩笑很溫柔呢。



  「雖然鶴丸殿是那個樣子,但在戰場上還是讓人有難以望其項背的感覺呢。」
  有一天,他倚著她的樹幹,看著晨光裡紛飛的細雪,若有所思地說:「無論是多麼艱難的戰況,他都悠然地含笑以對,彷彿一切如煙如塵,沒有緊張也沒有亢奮。進退沒有一絲縫隙,揮刀沒有半點猶豫,一切都是那樣的行雲流水。立於戰場之上的鶴丸殿,在腥風血雨間的那一抹白色身影,真的是凜然得讓人難以忘懷呢。雖然我還是無法認同鶴丸殿胡鬧般的戰略,卻忍不住一直看著他戰鬥時的身影。真希望我也能夠成為那樣的人呢。」

  她看不到他的表情,卻聽得出他的聲音裡滿是憧憬。也有這種時候。

(待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